夢想家昨天激戰2OT仍不敵勇士。圖/翻攝自Facebook @Formosa Taishin Dreamers 福爾摩沙台新夢想家
夢想家昨天激戰2OT仍不敵勇士。圖/翻攝自Facebook @Formosa Taishin Dreamers 福爾摩沙台新夢想家

台北富邦勇士昨(12)天和福爾摩沙台新夢想家進行首輪季後賽第四戰,此戰雙方陷入激戰,一路打到2度延長,多數球員出現抽筋和犯規麻煩,最終勇士靠著「野獸」林志傑全場轟27分,以119比111擊敗夢想家,率先闖進總冠軍賽。賽後多位夢想家球員難過落淚,但此役無疑是精彩一仗,對此夢想家領隊陳立宗也發文,「這是心碎又溫暖的夜晚。」

陳立宗表示,「這是一個心碎又溫暖的夜晚。我從來沒有同時收到過這麼多的打氣和感謝的訊息,這讓我明白,自己有多麼的幸運和幸福。」

陳立宗指出,12日晚上的第二個OT,自己是淚眼模糊的,當布依德(Julian Boyd)在第一個延長賽最後一秒投進追平的三分彈完成了救贖的當下,自己終於明白為什麼十字韌帶斷了四次的人還能繼續打職業籃球。他強調,這絕不是因為勇敢堅強或是多愛籃球,「說真的,我認識符合以上條件的人太多,但他們應該都很難克服四次十字韌帶斷裂的打擊還繼續開刀復健,他還在,因為他有一股傻勁,那股射雕英雄傳裡郭靖那樣的傻勁。」

陳立宗透露,12日晚上另一個讓自己無比感動驕傲的是吳永盛。在讀秒階段勇士球員已經準備停止進攻慶祝勝利的時候,他還是亦步亦趨緊貼著對方,直到槍響彩帶拋下的那一刻。「我想他心裡一定知道勝負已定,但他沒忘記做到教練的要求,沒忘記和隊友們彼此約定要戰到最後絕不放棄的承諾。所以如果有人還不明白,為何一路以來中華隊的不同教練,在後衛人才濟濟的情況裡常常選永盛進入名單,希望這個關門戰最後片刻這種仍然向死而生說到做到的態度,能speak for itself。」

陳立宗表示,「最後,我要特別感謝所有的我夢家人。支持夢想家可能不是最炫最潮的,我們一路走來有時候也跌跌撞撞,但因為有大家總是把我們扶起來,在背後撐著彼此,無論是在場內還是場外,要面對比我們更強大的對手時,我們好像也不會害怕了。」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