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長張麗善發文悼念黃文擇。圖/翻攝自Facebook@yunlin.lishan
雲林縣長張麗善發文悼念黃文擇。圖/翻攝自Facebook@yunlin.lishan

布袋戲大師「八音才子」黃文擇逝世,享壽66歲,讓不少布袋戲迷們感到震驚及不捨。雲林縣長張麗善今(13)天也在臉書發文悼念,「黃文擇大師,台灣布袋戲的傳奇人物,昨晚辭世,令人不捨。」

「昨晚得知黃文擇的離去後,我內心相當惆悵。」張麗善表示,他和黃文擇去年3月12日一起參加布袋戲傳習中心的動土典禮,當時看他精神很好,去年剛完成電影素還真的配音工作,自及還特地前往參加首映會,沒想到消息來得這麼突然。

張麗善說,黃文擇被大家盛讚為「八音才子」,是霹靂布袋戲靈魂人物,多少台灣人的成長過程都是聽著他充滿感情與張力的聲音長大;對他的懷念實在太多太多,他演繹的精彩布袋戲,會永遠成為台灣人心中無可取代的傳奇與經典,他對於布袋戲的付出與貢獻,深受世人的敬重與肯定,將永遠留在大家的心中。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