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2日天降5公分大冰雹。圖/翻攝自網路
北京12日天降5公分大冰雹。圖/翻攝自網路

中國北京星期天(12)出現極端天氣,除了出現強風雷電,還降下大顆冰雹,部分地區的冰雹直徑約5公分,當地有民眾說這輩子還是頭一次見面這麼大的冰雹,氣象單位表示,包括北京在內,中國北方部份地區未來兩三天雷陣雨會頻繁出現,而中國南方也是多雨,甚至出現暴雨等級的極端氣候。

強風雷電伴隨冰雹 突然來襲民眾措手不及

有些巷道變成小河,對流發展旺盛,強風雷電伴隨著冰雹來襲,讓北京市民措手不及,有的轎車玻璃被冰雹砸得千瘡百孔。根據央視報導,12日下午北京東北部密雲區的冰雹下的密集,大的直徑5公分左右,北京中心城區夜間降下冰雹,最大的冰雹直徑超過2公分。

風雨交加造成積水 北京發布氣象黃色預警

北京的朝陽區週日晚間下起冰雹,風雨交加,順義區風大雨急同樣也下起冰雹,有些地區路面還出現積水,北京氣象單位晚間發布冰雹黃色預警,同時發布雷電和大風黃色預警。

強烈對流帶來雷擊、強風、強降雨 仍將持續2天

氣象單位提醒這兩天仍要留意強烈對流帶來的雷擊、強風和強降雨等劇烈天氣,低窪地區可能會淹水,山坡地區則要防範土石流。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