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呂宋島的布魯珊火山,這個月6號爆發之後,週日12號又再度噴發,大量火山灰噴得又高又遠,附近好幾個城鎮統統披上一層厚厚的火山灰,不但到處灰濛濛,能見度非常差,民眾生活也大受影響,幸好這次火山大噴發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布魯珊火山噴發18分鐘 火山灰蔓延多座城鎮

開車上路眼前白茫茫,視線可能只有幾公尺,這不是霧氣很重,而是菲律賓火山噴發大量火山灰,把五彩繽紛的現實世界變得只剩下灰色。

菲律賓呂宋島的布魯珊火山12號再度噴發,當地官員監測到火山連續噴發18分鐘,爆出大量火山灰四處飛散,週邊幾座城鎮都難逃火山灰肆虐,民眾被迫疏散避難。

天空覆蓋大量火山灰 居民:落在地面掃不完

布魯珊火山附近的加邦鎮居民表示,火山凌晨3點開始噴發火山灰,天亮之後天空仍被火山灰遮蔽,一片昏暗,清澈的河流也被飄散的火山灰染成灰色,非常混濁。布魯珊火山灰累積在地面又厚又重,附近居民抱怨掃都掃不完,菲律賓軍方也派人協助清理,又刮又掃,並保持警戒。

爆發前24H地震餘70次 布魯珊火山6/6也噴發過

布魯珊火山近期相當活躍,6月6號爆發過一次,濃煙一度衝上高空1000公尺,爆發前24小時還引發地震70多次,專家原本推測火山活動週期已過,會漸漸平息,不料7天後再度動起來,幸好布魯珊火山一週內兩度噴發都沒有造成傷亡。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