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反槍示威群眾11日走上街頭遊行。圖/翻攝自AP Direct
美國反槍示威群眾11日走上街頭遊行。圖/翻攝自AP Direct

美國近來頻頻發生大量死傷的槍擊案,引發民眾不滿,11日全美各大城市反槍示威群眾走上街頭,要求拜登政府正視槍枝暴力問題,儘快找出有效對策,別再讓無辜民眾死於槍下。

「為我們的生命而走」 民眾籲政府正視槍枝暴力

這次全美大串連集會遊行抗議的城市,包括美國西岸的加州洛杉磯、東岸的紐約市中心、南部佛州大城邁阿密等各大城,各地街頭都湧現數千人,舉起「為我們的生命而走」的旗幟和標語,要求政府有效管制槍枝氾濫。

全美逾450場遊行、集會 群眾要求嚴格管制槍枝

其中,華府的反槍枝暴力集會,更選在白宮前面舉行,現場約有4萬人冒雨在華盛頓紀念碑附近的廣場集會,主辦單位是槍枝安全團體,他們表示,11日當天在全美數百個城市發動超過450場遊行跟集會,目的要呼籲制定更嚴格的槍械管制法律。

華府的反槍枝暴力集會選在白宮前面舉行。圖/翻攝自AP Direct

反槍示威發起者波斯利強調,「槍枝暴力是美國的問題,一直踐踏各色人種和窮人性命,不公不義天天發生,國會卻視若無睹。」

美國加強槍枝管制法案 「共和黨」恐成最大阻礙

美國近期大規模槍擊事件頻傳,最受到關注的是德州一所小學5月24日發生的槍擊案,造成19名小朋友和2名老師死亡,5月30日陣亡將士紀念日的週末連假,全美又有30多人死於槍擊暴力;6月3日到6日又發生了300多起槍擊,造成至少124人死亡、325人受傷。參與反槍示威的學童表示,「我們受夠了 ,槍枝總數竟比全美人口多,小朋友都怕上學。」 

美國槍擊案血淚斑斑,美國總統拜登也力挺全美串連示威抗議,並呼籲國會通過加強槍枝管制的法案,但反槍團體擔憂立法前景充滿變數,儘管民主黨佔多數的眾院8日通過相關的「保護孩子法案」,但參院共和黨黨團一向反對槍枝限制,造成法案無法推進到參院,美國要確實遏制槍枝暴力,還有漫漫長路。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