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監視器畫面看到,阿嬤騎著機車頭也不回地往山區騎去,接著就突然失蹤。圖/台視新聞
從監視器畫面看到,阿嬤騎著機車頭也不回地往山區騎去,接著就突然失蹤。圖/台視新聞

這個月5日,花蓮一名75歲阿嬤說要去山上找姐姐後,就突然失蹤,家人心急如焚趕緊報案,警方經過2次搜救、歷經3個小時,終於找到阿嬤,結束這場失蹤驚魂記。

機車丟草叢後上山失蹤 花蓮警方兩度搜山

路口監視器拍下阿嬤騎車朝山區方向前進。圖/台視新聞

還原事發當下,這名75歲阿嬤說要去找姊姊後,就獨自騎著機車外出,頭也不回往山區騎去,最後把機車倒放在山區草叢,自己徒步往山上走,有民眾發現阿嬤的機車,於晚間7點半報案,家人才知道阿嬤失蹤了!

晚間8點20分,警方進行第一次搜山一無所獲,沒有發現阿嬤身影,隨後組成專業搜救隊,在晚間9點半,再度進行第二次搜山,摸黑搜救,歷經1個小時後,終於在晚間10點25分找到阿嬤,發現她獨自坐在草地上休息。

阿嬤的機車倒放在山區草叢。圖/台視新聞
阿嬤被找到時獨自一人坐在草地上。圖/台視新聞

平常靠拐杖 婦徒步上山「鞋子磨破」身上無傷

由於阿嬤的雙腳曾動過手術,平日都要仰賴拐杖行走,行動不便,這次卻一人在荒煙漫草的山中走了這麼久!所幸家人帶她去醫院檢查,除了一隻鞋子已經磨破,身上毫髮無傷,家人放下心中的大石。

花蓮/陳勁曄、吳玟誼、黃鈺君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