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年底九合一選戰,國民黨北北桃人選搶先就定位,而民進黨這邊似乎在鴨子划水,甚至可能沒辦法依過去慣例,在7月中全代會召開之前底定。而有意角逐台北市長的前交通部長林佳龍,今(12)天應基隆市長林右昌邀請,前往基隆參觀城市博覽會,大談首都治理願景,林右昌更直言,林佳龍會是值得期待的好人選。

林佳龍選北市長?林右昌讚「值得期待好人選」

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和基隆市長林右昌並肩參觀城市博覽會,觀摩基隆8年來繳出的漂亮成績單。林佳龍一面大力支持立委蔡適應接棒,自己也為見習台北市長而來。林佳龍說,「縣市首長跟民意代表從地方到中央合作無間,能夠促成首都圈發展,這也是我最近在推動。」

林佳龍表態角逐台北市長動作頻頻,展現所屬正國會強力支持,相較潛在對手、呼聲也很高的指揮官陳時中,卡在疫情能否解套,還是未知數。

林佳龍表示,「陳時中部長很辛苦,他也很專業,領導我們防疫相當有成果,防疫做好的過程,民主的選舉最好也是同步向前走。」對於林佳龍是民進黨出征台北市長最好的人選嗎?林右昌說,「其實他對整個北北基桃發展,還有區域定位非常清楚,我想大家可以期待。」

民進黨「北北桃」沒母雞 基層焦慮

但民進黨北北桃提名懸而未決,甚至恐缺席7月17日的全代會,讓基層相當焦慮。民進黨立委陳歐珀表示,「基層非常擔心要打選舉,會有很大的影響,7月17日之前就應該完成提名。」立委許智傑也說,「好牌不急著出手,也不宜拖延過久,希望最慢7月底就可以確定人選。」

不過也有綠營黨政高層認為,防疫期間不宜搞選舉,9月28日黨慶再造勢也不遲。黨中央不掀開底牌,基層等母機出線,黨內競爭先浮上檯面。

基隆/張元春、劉瑋晟、吳祥三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