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的確診數依舊處於高原期,醫院照護人力面臨嚴峻考驗,有病患必須轉送南投的醫院。日前一名10個月大的嬰兒,因不慎被燙傷,原本計畫送中部醫學中心,卻因為確診數太多,無法住院手術,轉到部立南投醫院緊急救治。

10月大嬰2-3度灼傷 部立南投醫院緊急收治

雖然北部疫情已經逐漸趨緩,但中部還在高原期,醫療量能相當吃緊,直擊南投的醫院,緊急在室外搭建帳篷,放上病床後就直接就地處置確診患者,像這樣的情況近期常常上演。

醫療量能緊繃,醫護人員在臨時搭建的場所處置患者。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日前還有一名10個月大的嬰兒,不慎被打翻的湯汁燙傷,造成下巴和右側軀幹,大約13%的2至3度燙傷,原本計畫要送中部醫學中心治療,但因為確診個案實在太多,無法住院手術,因此改轉到部立南投醫院緊急治療。

10月大男嬰遭燙傷原本要送中部醫學中心,卻因確診數太多,改送別家院所。圖/台視新聞

中部確診數連日破萬 「跨區調度」成一大考驗

每日確診數,仍在萬例以上,醫療量能緊繃,緊急時刻如何跨區調度,是一大考驗。不過,南投醫院副院長洪世昌強調,在醫療上不管病人有沒有確診,就是生病的一種,還是會依照醫療上的需求,提供鄉親最好的治療。

南投/曾如成、吳玟誼、黃鈺君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