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首起跟騷法羈押案例。圖/台視新聞
南投縣首起跟騷法羈押案例。圖/台視新聞

《跟蹤騷擾防制法》6月1日正式上路,南投縣出現第一件羈押案例!一名男子為了跟前女友復合,傳簡訊跟對方說「不接我電話就放火燒車」,不但到前女友工作場外盯梢,甚至還到女方住處想用打火機點燃自製的汽油瓶恐嚇,種種激烈行徑,男子遭檢方聲請裁定羈押獲准。

男揚言點燃汽油瓶! 前女友不堪其擾求助警

南投一對姊弟戀情侶因個性不合、家暴等因素分手,但32歲陳姓男子為求與46歲陳姓女子復合,1日傳簡訊給她說,「若不接我電話,要到妳家放火燒車」,又狂打數十通電話騷擾,甚至還在前女友的工作場所外長時間盯梢。

男子傳簡訊恐嚇前女友。圖/台視新聞

沒想到還沒結束,7日時,男子又再度前往前女友住處,想用打火機點燃自製的汽油瓶恐嚇,並破壞室內監視器後就離去,前女友實在不堪其擾,再度報案。

男子恐嚇點燃汽油彈。圖/台視新聞

恐怖行徑頻頻+家暴案在身 男子遭裁定羈押

埔里分局副分局長陳志文表示,「在被害的陳女住居所設置巡邏箱來加強巡守之外,清查該名男子可能投宿的旅店,違反跟蹤騷擾防制法最高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由於他先前還有家暴案在身,檢方也聲請羈押,成為6月1日跟騷法上路後,南投縣首起羈押案例。

想要挽回前女友,但用錯方法,沒能復合,得先面對法律責任!

※《台視新聞》關心您:遠離家庭暴力,可撥打113保護專線※

南投/曾如成、吳玟誼、黃鈺君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