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宣布,6月15日起所有抵台的旅客,入境檢疫天數放寬為「3+4」。不過很多人以為防疫旅館住3天就可以回家,但別高興得太早,因為指揮中心規定「以同一檢疫地點完成3+4為原則」,也就是說,如果不能符合一人一戶,還是要繼續待在防疫旅館,就有民眾痛批,「政府在玩文字遊戲!」

後4天可上班卻不能回家住? 民眾:玩文字遊戲

好不容易等到邊境鬆綁,6月15日起抵台的所有旅客,入境檢疫天數從現行「7+7」放寬為「3+4」,很多人以為住在防疫旅館3天,接下來就可以回家,但有民眾看了指引細節,直呼「別高興得太早了!」

指揮中心規定「以同一檢疫地點完成3+4為原則」,也就是說,如果不能符合一人一戶的話,還是要待在防疫旅館等到檢疫期滿,第8天才能辦理退房。民眾質疑,「既然都開放親友接送,後4天自主防疫也可以上班,卻不能回家住,不是很矛盾嗎?」更有旅遊粉專在臉書直批,「政府在跟你玩文字遊戲!」

入境檢疫天數放寬為3+4。圖/台視新聞

有海外工作者表示,若只要住防疫旅館3天,可能就真的會想要回台,「但住7天的話,可能要再想一想,海外的人可能又不會想回來。」

人流控管細節問題多 防疫旅館客服恐被打爆

更慘的是,防疫旅館客服電話接下來恐怕會被打爆。飯店副總薛志民表示,後4天自主防疫期間,民眾快篩陰性可以出去,「但防疫旅館是不是要去做一些調整,哪些是要讓他們出去、哪些是還不能出去,還是要等到相關單位來文。」

按照規定,移工、漁工、學生這三種身分的人,考量群聚風險高,因此自主防疫期間是不得上課、工作,防疫旅館是否需要幫忙認定、做人流控管,也是一大問題,相關細節恐怕還要進一步討論。

台北/鄭伊珊、胡偉倫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