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羽球一哥」周天成在超級500系列印尼羽球大師賽中,一路過關斬將,殺進男單決賽,今(12)天下午與丹麥球王安賽龍(Viktor Axelsen)爭冠,不過,小天這次仍遺憾未能奪冠,以10比21、12比21遭到直落二,輸給安賽龍,拿下這次印尼名人賽亞軍。

首局,安賽龍就攻勢連連,小天也相對緊繃,讓對手取得5:0領先,小天靠著挑戰,先要回1分止血,但安賽龍的攻勢猛烈,迅速將比分拉開,以11比3進入中場休息,休息後,小天仍無法突破,只能處在被動防守的一方,最終由安賽龍以21比10率先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小天狀況回穩,雖然安賽龍一開始就強勢殺球拿分,但小天耐心應對,造成賽龍多次打出後場界外,追成6比6平手,更一度超前將比賽扳成8比7,但安賽龍隨即展現變化多端的技巧,很快把優勢拿回來,中場將比分追回,形成9比11。

中場休息後,安賽龍仍然攻勢連連,雖然小天多次突破,但仍不敵體力下滑,發生多次失誤,安賽龍很快將比分拉開,最終以21比12,由安賽龍拿下印尼名人賽冠軍。

不過,周天成在這次的世界羽聯(BWF)超級500系列印尼大師賽中,表現已經相當亮眼,先是擊敗馬來西亞選手宋俊偉後,接連3輪遇上參加過「安賽龍訓練營」的香港好手李卓耀、印度小將森(Lakshya Sen)以及新加坡駱建佑,3場賽事小天都大戰3局才勝出。

昨天的4強賽中,小天與去年世錦賽冠軍駱建佑激戰70分鐘,最終以21比16、8比21、21比19拿下勝利, 挺進男單決賽,已經改寫自己在印尼名人賽的最佳成績。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