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教育會考成績出爐,就讀彰化縣竹塘國中的詹豐守,國、英、數、社會、自然,沒有一科及格,唯獨作文拿到全國唯一的6級分滿分,是「另類狀元」,他靦腆地說,自己不是讀書的料,沒有打算繼續升學,畢業後想從事農業工作,校長特地送他一枝鋼筆,希望農忙之餘可以繼續寫作。

真田園文人! 詹豐守「農務經驗」作文滿級

在田裡揮汗辛苦工作,採摘的果實肯定特別不一樣,就讀彰化縣竹塘國中的詹豐守,頂著烈日在田裡忙著,今年國中教育會考成績出爐,詹豐守作文拿了六級分滿分,是全國唯一!詹豐守笑說,「媽媽說滿厲害的,作文可以寫出六級分,結果其他都5C」。

連他自己都不可置信,因為除了作文之外,國、英、數、社會、自然,沒有一科及格,今年作文題目是「多做多得」,詹豐守以自身農務經驗為例,寫下「要有一片天,只能靠自己的雙手,磨練的道路上一定有絆腳的石頭,這時想想家中年老的父母,等著我去孝敬,盼著我有成就,這是鼓勵我前進的動力」。

詹豐守說,「自己不喜歡唸書,先出來做點工作,因為不喜歡花父母的錢,還是花自己的比較有成就感」。

詹豐守畢業後想務農 校長贈筆盼再創佳文

作文拿下滿分,家人很是驕傲,老師也說,詹豐守雖然成績不好,但每次都很用心在寫作文,導師潘韻如說,「他就像自己作文上面寫到的,他願意努力做事,而且願意吃苦」。

不過詹豐守說對唸書沒興趣,他畢業後想從事農業工作,校長特別送他一隻鋼筆,鼓勵他有空多寫作,再寫出動人的篇章。 

彰化/戴榮懋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