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疫情仍屬高原期。圖/台視新聞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疫情仍屬高原期。圖/台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高雄今(11)天新增13047例確診個案,創單日確診數新高,也是全台最多,染疫者年齡分布以50到64歲的人居多,不過,高雄市長陳其邁認為疫情仍屬於高原期。另針對富樂快篩試劑品質有問題,高市府表示截至今天中午為止,總計回收約5500劑。

針對高雄市疫情現況,高雄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明,今天中央公布13074例,是因為數據統計上資料轉檔異常,所以今天的數據是計算一天半的數量,也就是6/10半夜0時起,到6/11中午12點為止。

潘炤穎指出,6/11高雄市的本土疫情盛行率來到10.17%,首度超過10%,達到群體免疫階段的最低數字,提醒市民朋友以高雄流行趨勢來看,現在仍是流行高原期。市長陳其邁也說明,今天的疫情曲線拉高,是因為今天統計了1.5天的累積量,相信把這些因素扣除的話,疫情還是屬於平緩的高原期。

至於快篩試劑出現瑕疵情況,潘炤穎表示,經查這間快篩試劑代理商是在今年5/10取得EUA許可代理輸入,高雄市府於5月下旬採購這批「COV2025056」快篩試劑,市面上約有10萬劑,昨日起陸續回收,截至中午總共回收5500劑進行抽驗,發現跟台中市一樣,有問題的就是「COV2025056」這一批。

潘炤穎說明,這批異常的試劑就是「C」品管線無法顯示,雖然只佔少部分,但仍通報中央主管機關進行調查,釐清原因。

快篩試劑判讀說明。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