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響,不少學校取消實體畢業典禮,但屏東水泉國小龍泉分校,特地為4名畢業生打造潛水畢業典禮,用潛水面罩代替口罩,在班導和教練陪同下,潛到海底領取畢業證書,留下難忘回憶。

國小畢典搬海底 潛水教練傳授「基本功」

在海裡開心揮手,孩子穿上潛水裝架式十足,他們要在這片大海舉辦畢業典禮。這場畢業典禮沒有來賓致詞,只有魚群環繞,孩子手中拿著畢業證書,在鏡頭前記錄這一刻。屏東水泉國小龍泉分校特地為4名畢業生打造潛水畢業典禮,教練帶著學生下水前要學基本功,還要認識海洋生物。

基本知識加上基礎訓練才能完成典禮,對孩子來說,收穫的不只是畢業證書。水泉國小畢業生侑廷表示,「覺得很好玩,可以看到很多魚類。」水泉國小畢業生昱潔也表示,「下去之後會悶悶的,可是只要是調整好它就不會,很好玩。」

另類畢典!潛水完畢淨灘 教育與大海共存

潛水完畢,老師和教練帶著孩子淨灘,除了留下難忘回憶,更重要的是教育孩子與大海共存。水泉國小校長表示,「讓我們在地的孩子能夠多一點接觸海洋,然後從事海洋活動的機會跟體驗。」

領到證書,往下一段人生旅途邁進,這場典禮也在孩子們心中埋下一顆海洋保育的種子。

屏東/蘇世偉、梁家瑋、蕭志遠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