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佛州有民眾在河中看到長相相當詭異的魚,彷彿有一張人臉,還會對人微笑。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美國佛州有民眾在河中看到長相相當詭異的魚,彷彿有一張人臉,還會對人微笑。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美國佛羅里達州有網友在抖音上傳一段影片,影片中看到一條長相相當詭異的魚,乍看之下好像有著一張人臉,在水中游泳時還會對人微笑,把網友嚇壞了!不過有其他專業的網友跳出來解釋,這種怪魚叫做「羊鯛」(sheepshead, Archosargus probatocephalus),主要分布於加拿大到巴西一帶的海域,在當地相當常見。

從這名佛州網友在抖音PO出的影片看到,河中有一條長相詭異的魚正在游動,當魚抬起頭看向鏡頭時,彷彿是一個人正在露齒笑,讓拍攝的網友驚呼「是魔鬼魚嗎?好詭異。」還說這就是他選擇不在河裡游泳的原因。

利牙可輕鬆獵食甲殼生物 羊鯛出沒美加一帶

不過,影片發布後有專業網友跳出來解釋,這是一種叫做「羊鯛」的魚類,又稱為羊頭魚,最大特徵就是有一口很像人類的牙齒,用來咬破甲殼類的獵物,在美加一帶很常見,釣客們往往要準備招潮蟹等誘餌,引誘牠們上鉤。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