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下週將配發快篩給補習班及課照中心。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教育部下週將配發快篩給補習班及課照中心。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暑假即將到來,不少家長會將孩子送到補習班及兒童課後照顧服務中心,教育部宣布,因應防疫,將配發118萬劑公費快篩給補習班及課照中心,領取時間為6月15日至7月15日。

教育部說明,這次快篩配發對象為全國1萬7514家依法向地方主管教育行政機關申請核准立案,招收高級中等以下教育階段學生的補習班及課照中心;配發原則以補習班及課照中心的學生及教職員工人數規模為配發劑量設算,進行40劑至200劑的一次性配發,預估全國共配發約118萬劑,提供補習班及課照中心人員或學生在到班或上課期間身體不適、有疑似感染新冠肺炎的情形時使用。

教育部指出,為了加速領用時程,這次由行政院發放的公費快篩試劑試劑,自6月13日起將以物流陸續寄送至各縣市40所配發據點學校,領取時間為6月15日至7月15日,以學校上班日為原則,再由補習班及課照中心負責人或指派專人,依教育部所核配的快篩試劑數量,持立案證書影本及身分證明文件至配發據點學校領取;位處偏遠地區或距離配發據點學校遙遠,不方便親領的補習班與課照中心,教育部會協助直接寄送。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