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侯友宜批評1922不具公權力顛覆民眾的認知,陳時中回應「連他都不知道那真的沒辦法」。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對於侯友宜批評1922不具公權力顛覆民眾的認知,陳時中回應「連他都不知道那真的沒辦法」。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稱「1922不具公權力」,引發討論,新北市長侯友宜批評,中央現在突然告訴民眾1922沒有公權力,顛覆民眾的認知,對此,陳時中無奈表示,「如果連侯市長都不知道,那真的是沒有辦法」,可來文到指揮中心,他們會解釋清楚。

侯友宜今(11)日上午受訪時直言,這兩年疫情期間,所有民眾認知1922就是防疫專線也是就醫專線,現在突然告知1922沒有公權力,完全顛覆民眾的想法,讓民眾很難接受,他也呼籲中央把1922的功能講清楚,不然民眾真的不知道打1922到底能夠幫什麼忙。

陳時中在下午的疫情記者會回應,「如果連侯市長都不知道,那真的是沒有辦法,可以來文跟他好好講清楚,他也強調,如果民眾需要服務,大家一起努力,1922會盡量做到位。

對於國民黨質疑1999民眾服務專線、113婦幼保護專線同樣是委外經營且具公權力,但1922動員很多國家資源及人力,無法接受因委外而不具公權力的說法,陳時中強調,對於公權力的解釋有很多種,指揮中心是指1922沒有指揮權、調度權,每個單位都會有一定的管理指揮體系,最好不要亂掉。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