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汐止區一名女子去年遭陌生男子持續以臉書、IG傳訊息騷擾,男子不僅頻傳幻想兩人交往互動情節的訊息,還傳不雅影片或恐嚇文字,被害女子不堪其擾提出告訴,警方依《跟蹤騷擾防制法》將男子送辦,這是《跟蹤騷擾防制法》在今年6月1日正式上路後,新北首例跟騷法案件。

汐止警分局指出,汐止派出所受理一起跟騷法案件,經瞭解發現,被害人女子在2021年底起,遭一名蔡姓陌生男子以臉書、IG等社交軟體及電子郵件不斷傳訊息騷擾被害人,傳送內容多半為幻想雙方是男女朋友交往關係等互動情節,甚至有不雅照片及恐嚇性文字。

警方表示,自今年6月1日跟騷法上路後,男子仍有多次騷擾行為,以網際網路進行干擾,造成被害女子心生畏懼,影響日常生活。

被害女子提出跟蹤騷擾告訴,警分局防治組協助派出所受理,經警方蒐集相關證據掌握犯嫌身分後,持拘票、搜索票到蔡男住處依法拘提犯嫌到案,且依規定開立書面告誡書並當面交付蔡嫌,並告知若仍明知故犯,即可啟動保護令機制。全案將依《跟蹤騷擾防制法》、恐嚇及散佈猥褻物法等罪移送地檢署偵辦。

警方也提醒民眾,如果遇到跟蹤騷擾等行為,應立即報警處理,警方可依據相關證據啟動刑案偵查、書面告誡機制、協助向法院聲請保護令,以及預防性羈押等保護機制及司法流程。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