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舉辦返台前記者會。圖/翻攝自Facebook @朱立倫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舉辦返台前記者會。圖/翻攝自Facebook @朱立倫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在美國洛杉磯喬宴舉行返台前記者會,對於日前演講時未提九二共識,受訪時更說是「沒有共識的共識」,朱立倫回應,國民黨是創立中華民國的政黨,永遠捍衛中華民國,並強調,「九二共識的精神是求同存異,對於雙方沒有共識的部分相互尊重、各自表述。」

朱立倫表示,國民黨是創立中華民國的政黨,永遠捍衛中華民國,維持民主政治、反對台獨,希望能守護台灣,兩岸和平交流。他指出,「九二共識最重要的精神是求同存異,對於雙方沒有共識的部分相互尊重、各自表述。」

朱立倫強調,希望未來兩岸持續交流、溝通,對於認知不同的繼續努力,「國民黨永遠捍衛中華民國,這件事絕不改變。」

至於對於共機繞台,朱立倫表示,自己多次強調兩岸要和平、要交流,不需要軍事的干擾,「尤其每一次繞台、擾台都會造成民眾反感,對兩岸和平沒有任何幫助。」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