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昶佐在民主峰會後台,當面邀歐巴馬訪台。圖/翻攝自Facebook@林昶佐 Freddy Lim
林昶佐在民主峰會後台,當面邀歐巴馬訪台。圖/翻攝自Facebook@林昶佐 Freddy Lim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10日參與哥本哈根民主峰會(Copenhagen Democracy Summit)座談,呼籲各國應解除與台灣的交往限制,會後林昶佐發文透露,自己在後台巧遇前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他當面邀請歐巴馬訪台,而歐巴馬「笑著點點頭」。

由民主聯盟(Alliance of Democracies)主辦的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9日、10日在丹麥舉行,立法組成跨黨派立委訪問團出席,成員包含林昶佐、民進黨立委范雲、國民黨立委謝衣鳳、台灣民眾黨立委邱臣遠、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

林昶佐今(11)日凌晨發文表示,歐巴馬結束民主峰會座談回來後台時,他上前與歐巴馬握手,自我介紹自己是來自台灣的國會議員Freddy Lim,並告訴歐巴馬,當年許多台灣年輕人都曾經受到他演講的啟發,歐巴馬露出驚喜的表情回應。

接著林昶佐則邀請他有機會能造訪台灣,「他也笑著點點頭」,不過林昶佐也有些懊悔「啊~我顧著拍他卻忘了合照啦!」

林昶佐在哥本哈根民主峰會第二天也出席座談會,會中他分享台灣在立法及經濟如何因應中國的滲透與侵擾,並強調台灣仍需持續積極與各國交流,與民主陣營一起合作面對持續進化的新興威權主義,盼各國政府除了繼續支持台灣加入國際組織外,也能解除與台灣政府交往的許多限制,讓台灣與國際社會的關係更穩定而永續。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