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品牌業者預期產業前景開始反轉。圖/非凡新聞
PC品牌業者預期產業前景開始反轉。圖/非凡新聞

全球疫情趨緩,PC市場需求也跟著出現反轉,各大品牌廠對產業前景也保守許多,宏碁董事長陳俊聖今(10)天就首度鬆口,在沒有新的利多因素下,下半年營運大概不會比去年好,不過他也強調會努力把本業做好,因此對宏碁還是相當有信心,會持續加碼股票。

對宏碁有信心 陳俊聖承諾持續加碼自家股

「本人對本公司相當有信心,我這邊可以承諾,本人會繼續加碼購買宏碁公司股票。」宏碁董事長陳俊聖霸氣的向市場喊話,不只為自家股價抱屈,更宣布個人持股要加碼,大展營運信心。

不過談到整體PC產業前景,陳俊聖倒是和同業一樣,有感下半年沒有新的利多因素,展望上也相對保守許多。他坦言,「下半年還會有怎樣不確定因素發生,誰也不知道,我們大概明白營運不會比去年好,但是也不會比疫情前差。」

烏俄戰10億呆帳 宏碁:努力收款且保險因應

陳俊聖首度鬆口下半年營運不比去年,但他也透露烏俄戰事造成的10多億元呆帳,除了努力回收,還有保險因應,目前沒有太大的影響。至於庫存狀況第一季約為600億元、天數則大致為8週左右。

超微也示警PC市場放緩 AI成最大成長機會

不過不只PC品牌業者預期產業前景開始反轉,處理器大廠超微也有感市場需求放緩。執行長蘇姿丰表示,「老實說我們必須面臨選擇,當你關注到PC市場整個成長趨勢,我們無法涉略所有方面,還有供應上的問題,所以我們將選擇那些我們知道未來比較重要的業務。」

即便示警PC前景,但超微執行長蘇姿丰仍看好在專業應用晶片上市場需求高漲,同時直呼AI將是超微最大的成長機會,可見各廠都有望將業務重心轉移,為公司營運再創獲利。

台北/林威欣、陳昱志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