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一女子遭活埋被救出。圖/翻攝自CCTV
廣東一女子遭活埋被救出。圖/翻攝自CCTV

中國華南地區從五月下旬起,連日暴雨,粗估受災民眾至少三百萬人,湖南省災情最為嚴重,不但降雨量強度大、持續時間長,區域也重疊,幾乎遍及湖南全境,近180萬人受災,多人死傷失聯,還有2700多棟房屋倒塌或受損,氣象單位說,湖南等地到11日降雨還會持續增強,民眾要小心安全。

土石崩塌卡鐵軌 貴州高鐵列車脫軌多人死傷

雨彈狂轟猛炸,四川多條河川氾濫,大水越過堤防,一路灌進馬路跟民宅,大批居民受困,警消前往救援,在湍急大水中,拉起繩索助民眾脫困。

貴州一列行駛中的高鐵突然一陣劇烈搖晃,車內乘客驚聲尖叫,原來大雨下不停,使大片土石崩塌,卡在鐵軌,造成列車脫軌,撞向月台,不但車體嚴重變形,還有多人死傷,景象怵目驚心。

湖南近180萬人受災、2700多棟屋損 經濟損失恐達176億台幣

中國華南地區從五月下旬起,連日暴雨,粗估受災民眾至少三百萬人,湖南省災情最為嚴重,不但降雨量強度大,持續時間長,區域也重疊,幾乎遍及湖南全境,近180萬人受災,多人死傷失聯,還有2700多棟房屋倒塌或受損,廣大農田慘被水淹,經濟損失上看台幣176億,民眾表示,這是最近十年,湖南馬路鎮最大的洪水。

廣東還傳出有女子遭到土石流活埋,幸好救難人員及時趕到刨土,半小時後,順利救出來。

廣西一尊金色大佛也慘被水淹,幾乎就要滅頂,氣象單位提醒,9到11日湖南等地降雨還會持續增強,民眾務必小心自身安全。

國際中心/溫偲柔 編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