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頭自然教育區是國人遊憩的好去處,但也衍生出遊客違規野炊或席地而睡等違規行為,園區屢勸不聽,決定不再容忍,比照其他縣市公布酒駕累犯的做法,將遊客照片放上入口電視牆推播當網紅,希望能讓他們引以為戒,不再違規。

遊客太放鬆影響遊憩品質 擬公布累犯照片警惕

園區內席地而睡的、涼亭下打麻將的,還有野炊的違規行為,出現在森林園區中。溪頭自然教育園區是民眾喜愛前來感受芬多精的自然環境,但也讓少數遊客過度放鬆,把這當成自家客廳。園區決定不再容忍,比照公布酒駕累犯做法,讓不守規矩的遊客登上入口電視牆讓大家認識認識。

台大實驗林溪頭教育園區主任彭嘉文表示,「遊客的不當的行為千奇百怪,園區這邊除了加強勸導之外,也有做不當行為系列,紀錄在(入口)大電視牆推播。」

公布照片民眾認同 園區將不定時巡查隨時更新

違規一不小心就可能會爆紅,民眾對於園區做法也表示認同。園方也表示未來會不定時巡查園區,如果再發現遊客有不當的違規行為,將放上電視牆做更新。有民眾表示,「我覺得蠻不錯的,讓大家更知道什麼行為不能做。」也有人表示,「這樣很好,可以警惕大家不要這樣做。」

滿滿芬多精的自然森林園區需要民眾發揮公德心共同守護,否則就小心成為園區內尷尬的大紅人。

南投/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