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特目前為自由球員。圖/翻攝自Instagram@enesfreedom
坎特目前為自由球員。圖/翻攝自Instagram@enesfreedom

曾多次批評中國政府、力挺台灣的球星坎特(Enes Kanter Freedom),接受媒體採訪時透露將於今年11月初訪問台灣,並希望能與總統蔡英文見面。

入籍美國、改姓「自由」(Freedom)的球員坎特,過去曾為人權議題批評中國政府,多次表態會與台灣站在一起,還秀出中華民國國旗力挺台灣,說總統蔡英文是他的英雄。當時,蔡總統也發文感謝坎特,「謝謝阿坎跟台灣站在一起、跟自由民主的價值站在一起,我們也會為你在球場上的表現加油!」

根據《美國之音》(VOA)報導,坎特8日應邀前往國會山莊,向聯邦眾議院共和黨研究委員會(Republican Study Committee)就中國人權問題發表閉門午餐會演說。他在會後受訪時表示,他主要目的是希望向國會傳遞一個重要訊息,「我們必須對世界各地的獨裁政權採取更加強硬的態度。」

坎特說,美國等西方民主國家必須對這些獨裁政權施加更大壓力,讓他們承擔責任,「如果你放眼望向全世界,最糟糕的就是中國。你看看華爾街、看看大科技巨頭、看看學術界,看看好萊塢和NBA這樣的體育界,他們幾乎全都受中國政府控制,這是不可接受的。」

坎特也透露,計畫今年11月1日出發前往台灣,大約停留6天,期間將出席奧斯陸自由論壇(Oslo Freedom Forum)在台北舉辦的一場活動,並品嚐台灣美食。他提到,「希望能和總統蔡英文見面,並為孩子們舉辦一場大型的籃球營。」目前正積極與台灣方面討論有關行程。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