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圓狂貶,民眾狂掃日貨,讓代購業者忙翻天。圖/非凡新聞
日圓狂貶,民眾狂掃日貨,讓代購業者忙翻天。圖/非凡新聞

日圓匯價持續走貶,今(9)天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最低來到0.2236元,續創逾25年新低,除了有哈日族機趁機換匯,也有精打細算的民眾狂掃日貨,讓代購業者忙翻天,業績成長近5成!看看週三匯價與今年三月高點相比,差了約10%,以近期最夯的露營用推車為例,一台一萬元,現在買等於現省一千元!

9折價買日貨 代購露營用品業績多3~5成

員工整理一箱又一箱的貨品,這些全是從日本空運來台,日圓匯率大跳水,讓代購業者忙翻天,以週三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最低來到0.2236元來估算,與今年三月高點0.2493元相比,差了約10%,等於現在買日貨都會自動打9折。

釣竿、煤油燈通通裝進露營車裡,到了目的地在自己搭帳,棚體驗露營樂趣,代購業者表示,民眾因為疫情出不了國,讓露營用品超級熱賣,業績成長3~5成。

海外代購平台業者王勝弘表示,近期天氣熱了,露營風又起來,所以露營商品其實賣得不錯,以一台1萬塊的露營用推車來說,可能可以現省1000元台幣。

日圓疲軟!精品包省萬元 食品藥妝也熱銷

除此之外,也有精打細算的消費者,趁著現在匯率低買高單價商品,像是精品包包甚至手錶,一個動輒十幾萬元,現在買也能省下約一萬元的價差,不過其實就連單價較低的食品藥妝,也都很受歡迎。

光是買代購還不夠,隨著日本觀光鬆綁,已經有人搶先一步到銀行換匯,以民眾換兩萬元台幣為例,9號可以換到約8萬9445日圓,比起3月初能多換到約9000日圓,也提早為之後出國旅遊做好準備。

台北/黃友柔、黃敬峰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