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私毒品漁船起火燃燒。圖/台視新聞
走私毒品漁船起火燃燒。圖/台視新聞

新北市金山區磺港漁港9日早上發生火燒船意外,沒想到追查下去,才發現這艘漁船3月曾走私K他命先驅原料,擔心起火原因有蹊蹺,目前檢方經分案調查,不過檢察官的工作,除了調查和起訴不法,澎湖還有檢察官兼任起「拍賣官」,叫賣的同樣也是走私毒品被扣押的漁船。

新北金山火燒船 警追查發現竟是「毒品走私船」

一艘漁船竄出大火,濃濃黑煙不斷飄向空中,看似單純的火燒船事件,背後恐怕不單純,這起意外發生在9日早上,新北市金山區磺港漁港警消獲報後,趕抵現場撲滅火勢,但追查下去發現,這艘「誌誠168號」漁船,是3月曾走私1118公斤K他命毒品先驅原料的關鍵漁船。

主任檢察官陳映蓁5/27說明案件,當時起訴四名被告,陳姓船長與張姓被告涉嫌毒品危害防治條例,第四條第四項之運輸第四級毒品,檢察官提起公訴並經法院羈押禁見。

毒品走私還在偵辦中,扣押在磺港的船隻卻因不明原因起火,實在詭異,檢方不敢大意,分案調查。

叫賣架勢十足 澎湖檢察官兼職當「拍賣官」賣船

但檢察官的工作不只是調查和起訴,在澎湖還兼職當「拍賣官」,叫賣起來有模有樣,很有架勢,拍賣的就是涉及毒品案件被沒入的兩艘漁船,2艘漁船最後以141萬元成交,讓地檢署出乎意料,規劃未來還會進行拍賣,增加國庫收入。

※台視新聞提醒您,保護自己、遠離毒品※

新北-基隆-澎湖/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