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山友陳屍桃山,高山協作員熱心「揹遺體」回山屋。圖/台視新聞
女山友陳屍桃山,高山協作員熱心「揹遺體」回山屋。圖/台視新聞

武陵四秀之一的桃山發生登山意外,一名高山協作員上山時,發現一名女子倒在距離山屋前100公尺的步道上,已經沒有生命跡象,由於這幾天山區天氣狀況不穩,加上擔心女子遺體遭動物破壞,因此將遺體搬移至山屋,今(9)天上午消防員上山將她背負下山,交由家屬帶回處理後事,不過高山協作員移動遺體一舉,被質疑破壞現場。

59歲女山友獨攀新達山 進山5天倒步道亡

高山協作員田先生跟同伴,8號前往桃山,在距離山屋前100公尺的步道上,發現一名女子倒臥在地,沒有生命跡象,山友陸續從行李物品中找到手機,才確認死者身分。

雪霸國家公園查出,死者是來自北部的59歲劉姓女子,6月3號申請獨自攀爬新達山,按照計劃書,預計6月8號要從桃山下武陵,卻在當天下午被發現陳屍在半路。雪霸處副處長陳俊山指出,根據發現她的地點位置推測,可能是她的第五天行程。

山友移動遺體遭疑不妥 台中市消防局副局長:基於人道救援

由於天氣不穩定,山友先將遺體移至山屋,卻被質疑破壞現場,對此台中市消防局副局長楊元吉表示,下雨天或是天氣狀況不好的時候,有人倒在那裡的話,總是會去給她做救援,「這是依情依理,田先生這方面,是基於人道救援,先把她移到桃山山屋,這個應該是正常的動作」。

消防隊員上午前往山屋交接,八點接到人後,以接力方式,一連走了4個半小時才抵達登山口,將遺體交由警方家屬,帶回處理後事,釐清確切死因。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