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日興證券下修英特爾目標價和財測。圖/非凡新聞
花旗、日興證券下修英特爾目標價和財測。圖/非凡新聞

半導體需求拉警報!全球晶片巨頭英特爾(Intel)最新示警,以宏觀面來看現在經濟明顯疲弱,不只會衝擊半導體產業,而是全球性影響。英特爾示警消息一出,拖累費半晶片股幾乎一片慘綠,英特爾終場更大跌5%,創將近5年低點。

英特爾1句話拖累一票晶片股 費半跌逾2%

英特爾過去一直看好需求強勁,不過財務長辛瑟(David Zinsner)最新表示,半導體需求恐怕要拉警報,「宏觀面經濟來看,明顯較為疲軟,我們以及其他所有人都會受到影響,不只半導體產業,而是全球性的影響,因為供應鏈的合作關係,第二季有很多雜音肯定的,(關於H2財測)我們會等待本季進一步的數據。」

科技巨頭英特爾示警消息,拖累晶片類股應聲走跌,費半成分股幾乎一片慘綠,包括美光、超微、應材、德儀和高通股價跌幅都在2%到3%,英特爾收盤大跌5%,創下將近5年最低價位,費半終場下跌2.39%。

前景不太妙 2外資下修英特爾目標價、財測

花旗重申,英特爾投資評等為「中立」,目標價下修到45美元;日興證券維持優於大盤評等,不過也同樣下修目標價到54美元。兩家券商也同時下調英特爾今年財測,花旗把營收和EPS分別調降到719億美元和2.33美元,日興證券則是調降到738億美元和3.4美元,花旗更大膽預測英特爾股價熊市可能來得更早。

花旗、日興證券下修英特爾目標價和財測。圖/非凡新聞

花旗看衰英特爾 大膽預測股價熊市恐提前

資深市場分析師Pete Najarian表示,「英特爾是我長抱的股票之一,我抱著他太久了,當我觀察他們釋出的資訊一切都很棒,但問題在於我願意堅持抱英特爾到多久的未來。」

儘管英特爾對長期展望樂觀,但市場雜音衝擊投資人信心,執行長基辛格(Pat Gelsinger)在實現未來藍圖之前,還得先度過眼前難關。

台北/劉至柔、張皓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