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世界海洋日!野柳國小獨木舟畢典 潛水復育50株珊瑚苗

野柳國小獨木舟畢典,潛水復育50株珊瑚苗。圖/台視新聞

畢業季來了!新北的野柳國小,8號在海王星碼頭舉辦畢業典禮,除了往年都有的獨木舟薪傳活動外,今年特別和海科館合作,讓畢業生潛入海洋,種植復育珊瑚幼苗,也讓畢業生們留下難忘的回憶!

畢業生親自潛水種珊瑚 打造最難忘回憶

校長、畢業生坐在獨木舟上交接畢業證書,這是野柳國小特色畢業儀式,儘管天空不做美,下起大雨,但還是澆不息畢業生內心的興奮,畢業生在教練的引導下潛入海中,一一將手裡的珊瑚幼苗放上鐵架。

校長在獨木舟上,頒發畢業生畢業證書。圖/台視新聞

這些珊瑚幼苗是海科館響應「世界海洋日」,特別捐贈50株珊瑚苗,讓畢業生親自下海種植,雖然是第一次潛水,但同學們都很期待,能藉此機會,讓海王星碼頭的保育區生態更豐富。

野柳國小校長張錦霞表示,「其實每一年我們都非常期待,孩子們能透過有感動力跟感染力的活動,將這份悸動深植在內心裡面」。

野柳國小是海洋教育重點學校,不僅透過實際行動,守護家鄉生態,也為每一位畢業生,打造最難忘的回憶。 

獨木舟畢業典禮,讓孩子們有難忘回憶。圖/台視新聞

新北/蔡志恆、趙子晴、張元杰 責任編輯/林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