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消防局「模擬」報案環境惹議,恩恩爸最新回應表示,越是想要遮掩,就越有問題。圖/台視新聞
新北消防局「模擬」報案環境惹議,恩恩爸最新回應表示,越是想要遮掩,就越有問題。圖/台視新聞

新北市中和2歲童恩恩染疫離世,恩恩父親為了釐清從報案到兒子送醫「消失的81分鐘」真相,日前到新北市消防局聽取相關錄音檔,並參觀勤務指揮中心,卻燒出案外案,新北市消防局為了重現當天繁忙的情況,被張姓網友爆料,是新北消防局有計劃的還原,甚至有網友到Google地圖上惡搞,把新北市消防局地標,改成「演員訓練班」,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回應,消防局同仁很辛苦,也已經提告。恩恩爸最新回應則說,越是想要遮掩,就越有問題。

地標被改成「演員訓練班」 議員要求官員下台

恩恩爸6日到119勤務指揮中心了解接聽環境實際狀況,一名網友爆料,119指揮中心當時刻意「造假」營造吵雜情境,還要求「假裝有火警」,事後消防局解釋,是要「還原」當時119非常忙碌,並非造假,消防局昨日已對這名爆料網友按鈴提告,衍生出案外案。對此,恩恩爸林先生再批,「你越是想要遮掩的部分,越是不願意提供的部分,照正常人的邏輯來看的話,他就是越有問題,我覺得我很生氣。」

爭議未解,消防局的地標,還因此被改成新北市消防局「演員訓練班」,甚至有議員要求衛生局和消防局長應該下台。

肯定努力 侯友宜力挺消防同仁「司法證明清白」

面於衍生的爭議,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這兩年多來的疫情,所有衛生、消防同仁以及第一線的區公所,面對每一個挑戰都全力以赴,希望守住疫情,針對此案,「昨天消防局已經提告捍衛他們的清白和尊嚴,我們就讓司法證明他們的清白。」

新北消防局大動作提告,不過如果涉及假報案,可能會有違法疑慮嗎?有律師指出,如果消防局沒有這些報案紀錄,卻自己模擬,而做出假的報案紀錄,恐怕已經涉及到偽造公文書了,依照刑法211條的規定。

恩恩爸追報案紀錄拼圖還沒拼完,案情卻橫生枝節變得更加複雜。

新北/傅詩涵、黃澄柏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