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今(9)天慶祝鐵路135週年慶,推出一系列限定商品,像是台鐵排骨便當造型一卡通,上午10點開賣,每人每次限購3組,有民眾凌晨3點就來搶排。而台鐵百年大業也正面臨轉型議題,票價超過25年凍漲是否漲價外界也關注,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鬆口,會先把安全和服務做好再談漲價,最快113年1月不排除調整票價。

一大早車站外大排長龍,民眾一路排到門外,全都是為了台鐵排骨便當造型的一卡通。台鐵經典八角便當被縮小了!慶祝台鐵135週年,台鐵推出一系列限定商品,台鐵排骨便當造型的一卡通9號上午10點開賣,每人每次限購3組,儘管每組要價390元,還是有民眾一早就來搶排。有民眾表示,「凌晨3點左右到的,也有蒐集一卡通悠遊卡的習慣。」也有人表示,「4點半左右來的,我感覺做得很逼真。」

135週年!台鐵推135組福袋 EMU3000周邊商品

還有135週年特別推出的1350元超值福袋,除了有EMU3000型城際列車的週邊商品,經典EMU500圓形便當盒也在裡面,共7款商品等著鐵道迷收藏。

台鐵2024公司化漲價? 交長:先做好安全服務

而台鐵百年大業也正面臨轉型議題,除了安全改革外,超過25年凍漲的票價也讓台鐵財務虧損黑洞擴大,交通部長王國材也鬆口調漲票價的時間點。王國材表示,「營運的服務品質,比如說準點,另外就是安全,那如果這兩項可以做好,我是覺得不排除在公司113年1月的時候,就可以討論或是確定調整這個票價。」 

王國材強調兩大原則,先把安全和服務做好才會談票價調漲,在這之前會先透過補貼的方式彌補票價差額。

台北/鄭伊珊、周煒傑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