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李慶元爆料北市政風處秘書長收賄、喬事。圖/台視新聞
議員李慶元爆料北市政風處秘書長收賄、喬事。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議員李慶元今(9)天在議會上,爆料「殯葬業者寄生殯葬處」,指出殯葬管理處秘書長邱金榮晉用技工工友有收賄嫌疑,要求政風處徹查,也要台北市長柯文哲給交代,對此柯文哲說重話要求政風處處理,「不然你會很麻煩」,更爆氣表示「你們政風室撤掉算了」。

邱金榮、造墓商同打麻將 業者故意輸錢喬事

李慶元今在議會上指出,收到檢舉表示殯葬業者寄生殯葬處,邱金榮遭指控慣性請假到北投一處民宅打麻將,其中牌咖就有造墓商等敏感對象,質疑業者故意輸錢從中委託喬事,李慶元更播出造墓商對話錄音檔,講到「我們(指造墓商和邱金榮)常常都會打麻將」、「我找他一起出來打,你在把公司資料準備給我」等話,證實確有此事。

對此邱金榮解釋打麻將的人都是退休人員、民眾,並沒有造墓商,強調自己跟業者不熟悉,只有點頭認識,連名字都不知道。

柯文哲下令政風處徹查「不然你會很麻煩」

此外,李慶元再爆料,自109年迄今,殯葬處晉用技工工友16人中,有15人的面試委員都是邱金榮,且當中又有5人是備取人員遞補而上,他指出,這個職缺每次徵選只錄取一到兩人,要考上並不容易,為何會有多達三分之一正取人員放棄,而由備選人員遞補而上,高比率問題讓人懷疑,更指控邱金榮收賄一人30萬。

李慶元質疑,柯文哲曾說「貪污來自縱容,長官不可能不知情」,因此他要求政風處、柯文哲徹查,對此柯文哲說重話,下令政風處最好把殯葬處的政風室人員一起處理,「不然你會很麻煩」。

一旁政風處處長林炤宏想要解釋,「政風的好壞不能完全靠政風單獨...」,話還沒講完就被柯文哲打斷,痛批「不然你們政風室撤掉算了」,林炤宏再回應「市長這樣的作法不是很完全...」,又被柯文哲大罵:「我沒有叫你講話。」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