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小玉賣「換臉A片」賺千萬,議員黃捷親自出庭說「絕不和解!」圖/翻攝自Facebook @黃捷 高雄市議員
網紅小玉賣「換臉A片」賺千萬,議員黃捷親自出庭說「絕不和解!」圖/翻攝自Facebook @黃捷 高雄市議員

有百萬訂閱的Yuotuber 小玉(朱玉宸),因操盤製作「換臉A片」販售牟利,多位知名女網紅、政治人物等119人受害,遭到新北地檢署起訴,新北地院今(9)天下午傳喚多名被害人出庭,身為被害人之一的高雄市議員黃捷,面對媒體訪問時說「絕不接受和解」,要為所有受害女性討回公道。

黃捷更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特別北上出庭,就是為了再次聲明「堅決不和解的立場」,更誓言嚴懲數位性暴力,寸步不讓,她希望法官能儘早落下法槌,給小玉應有的法律制裁,還給所有受害人一個公道,讓正義得以伸張。

黃捷說,要有非常大的勇氣,才能挺身面對滿滿的惡意與壓力,而且她還不斷收到熱心民眾告知,換臉影片至今仍在網路上流傳,「光想到某一個網站上,我們的影片還不斷被觀看,就令我感到噁心、毛骨悚然!」

黃捷也深切地懇請網友們,如果在網路上發現不當影片,請協助通報、檢舉,讓這些惡意影片下架,她也呼籲立法院正視數位性暴力的嚴重性,並加速進行修法,讓執法工具能與時俱進,嚴懲惡狼,讓被害人不再受傷或忍讓。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