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首座月球探測器將於8月升空。圖/翻攝自韓國航空宇宙研究院官網
南韓首座月球探測器將於8月升空。圖/翻攝自韓國航空宇宙研究院官網

南韓首座月球軌道探測器「Danuri」號,最近已完成最困難的組裝測試工作,之後將被運往美國佛羅里達州的納維拉爾角空軍基地,預計台灣時間8月3日搭乘SPACE X的火箭發射升空,在距離月球表面一百公里上空展開為期一年的探測任務。如果一切順利,南韓將成為全球第7個展開月球探索的國家。

測星際網路裝置性能 月球上空播放BTS夯曲

「Danuri」號在韓文裡有享受月球的意思,任務除了要跟美國NASA聯手確認月球上是否有冰等物質外,還要替南韓2030年發射的月球著陸器尋找著陸點,為了測試星際網路裝置性能,看看能否從太空中即時傳送照片跟影片,「Danuri」號甚至會在月球上空播放BTS超夯歌曲MV「Dynamite」,帶著天團進軍宇宙。

南韓團體BTS。圖/翻攝自Twitter@BTS_twt

月球軌道探測器「Danuri」號是從2016年起由南韓政府主導,跟美國NASA合作開發,6年多來耗資約台幣55.5億的經費,如果探測器成功進入軌道,6個探測器也正常發揮作用,南韓有望成為繼日本、印度、歐盟、美國、俄國跟中國後,第七個展開月球探索任務的航太強國。

國際中心/溫偲柔 編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