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中和區2歲童恩恩染疫離世,恩恩爸緊追通聯紀錄盼釐清真相。針對新北消防局在恩恩爸聽取音檔時,模擬忙碌的工作狀況,遭外界批評,甚至有網友將新北消防局在Google Maps上的名字改成「新北市政府消防局演員訓練班」、「還原重現中心」。對此,新北市場侯友宜表示,這麼多年來消防弟兄為這個城市所做的貢獻,應該要給予更多支持鼓勵的力量。

消防局遭控造假爭議 侯友宜:一切交由司法處理

恩恩父親為了釐清從報案到兒子送醫「消失的81分鐘」真相,日前到新北市消防局聽取相關錄音檔,並參觀勤務指揮中心,不過有網友爆料119指揮中心刻意「造假」營造吵雜情境,還要求「假裝有火警」,消防局則解釋是要「還原」當時119非常忙碌,並非造假。

面對恩恩案持續延燒,外界有人要求衛生局長、消防局長下台,甚至要求市長公開道歉,負起政治責任。對此,侯友宜表示,這兩年多來的疫情,所有衛生、消防同仁以及第一線的區公所,面對每一個挑戰都全力以赴,希望守住疫情,針對此案,「昨天消防局已經提告捍衛他們的清白和尊嚴,我們就讓司法證明他們的清白。」

媒體追問是誰下令「還原」勤務中心混亂的情況?侯友宜僅強調,消防局一定會捍衛他們自己的清白和形象,已經交由司法證明中。

消防局地標被惡搞  侯友宜籲給消防弟兄支持鼓勵

針對消防局地標被改成「演員訓練班」,後來又被改成「還原重現中心」,侯友宜說,消防弟兄這兩年多、甚至這麼多年來,在疫情、在維護救災救護上,可以看到他們為城市所做的貢獻,「我們要給予更多支持鼓勵的力量,讓他們好好守住疫情、守住民眾健康。」

新北消防局地標遭惡搞。圖/翻攝自網路

侯友宜強調,新北疫情並未完全穩定,雖然在緩降,但每天確診病例依然多,「我們仍然要鼓勵消防弟兄、醫護同仁等第一線夥伴持續往前走,讓疫情走到更穩定的狀況,及早讓民眾回到正常生活。」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