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拜訪美國國會議員。圖/翻攝自Facebook @朱立倫
朱立倫拜訪美國國會議員。圖/翻攝自Facebook @朱立倫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2日起展開訪美行,昨(8)日下午透過視訊主持中常會,宣示成果,晚間宣布國民黨駐美代表處正式揭牌啟用,未來將代表台灣和中華民國向美國發聲。此外朱立倫還拜訪了美國國會五位議員,他強調,「國民黨重返華府一定能讓臺灣更好。」

朱立倫表示,美國有一群堅定挺臺的美國國會「台灣連線」(Taiwan Caucus)議員,「他們有許多人是我個人和國民黨的長年好友,所以當然要去見見老朋友,也結交新朋友,聽聽他們對臺灣情勢的看法,也傳遞國民黨堅定捍衛民主自由的理念與政策看法。」

朱立倫指出,自己昨天拜訪了五位議員,第一位是「台灣連線」的共同主席夏波(Steve Chabot, R-OH),「夏波議員強調他挺台從來不分黨派,我們也和他提到此次設立駐美代表處,就是希望台灣也能不分黨派,一起在美國為臺灣的需要和倡議發聲。」

朱立倫表示,貝肯議員(Don Bacon, R-NE)和麥可蓮議員(Lisa McClain, R-MI)都非常關注我國國防戰略和軍隊制度改革。朱立倫強調,臺灣需要立即入手的武器和改革服役制度,國民黨高度認同臺灣需要加強自我防衛戰力,因此希望未來可以和美國以及盟邦們擴大訓練交流機制。

朱立倫指出,來自亞利桑那州的蓋耶哥議員(Ruben Gallego, D-AZ)則關注臺灣的半導體晶片供應,他擔心美國未來可能碰到像俄羅斯打仗時缺晶片的危機,「所以我們已經和美方提出應該整合臺韓兩國集各個盟邦的半導體產業,形塑亞洲半導體聯合標準的倡議,這樣就能讓半導體的供應鏈更完整安全,這也是美方已經在進行的類似行動。」

朱立倫也透露,美國史上第一位韓裔眾議員朴銀珠(Michelle Steel, R-CA)對我們非常熱情,提到她非常愛台灣,自己也有一些親戚住在台灣,「在驚喜之餘,我們也向朴議員表達熱烈的期盼,希望未來國民黨與朴議員能在更多議題上開展合作。」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