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倫斯基表示,北頓內茨克將決定頓巴斯命運。圖/翻攝自Facebook@zelenskiy.official
澤倫斯基表示,北頓內茨克將決定頓巴斯命運。圖/翻攝自Facebook@zelenskiy.official

烏俄戰爭已超過百天,位於頓巴斯地區盧甘斯克內的北頓內茨克(Severodonetsk)仍持續遭俄軍砲轟,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指出,這是一場艱難的戰爭,且戰果將決定頓巴斯的命運。

根據《CNN》報導指出,澤倫斯基於當地時間週三表示,北頓內茨克仍然是頓巴斯衝突的中心,坦言戰況激烈且艱難,「可能是整個戰爭當中最困難的。」而他也對所有在這條道路上保家衛國的人民表達感謝,「從許多面向來看,頓巴斯的命運全繫於此。」

澤倫斯基還提到,他向全球最大投資基金的代表們發表談話,敦促他們在烏克蘭投資,此外他也和美國主要企業的領袖進行交談,呼籲他們離開俄羅斯市場,不要用企業的稅金來資助這場戰爭。

另外,盧甘斯克州州長蓋戴(Sergiy Gaidai)表示,目前北頓內茨克大部分地區都在俄羅斯控制之下。稍早烏軍報告中指出,在盧甘斯克東部有許多地點都發生了激烈戰鬥,蓋戴說,「俄羅斯人正在摧毀一切」,不斷向居民發射大砲及出動坦克。蓋戴表示,因為俄軍猛烈轟炸,烏軍別無選擇,只能從城市中部地區臨時撤退,也透露烏克蘭還保有郊區關鍵工業區的控制權。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