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朱立倫2日起展開訪美行,昨(8)日下午透過視訊主持中常會,宣示成果,晚間宣布國民黨駐美代表處正式揭牌啟用,未來將代表台灣和中華民國向美國發聲。朱立倫在儀式中宣示,「國民黨駐美代表處睽違14年,終於回來了!」

KMT駐美代表處重回華府 朱立倫兌現競選承諾

美國華盛頓響起中華民國國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台灣時間8日晚間10點,親自為國民黨駐美代表處正式揭牌。

這是國民黨駐美代表處自2008年關閉14年之後,再次回到華府,也實踐了朱立倫競選黨主席時的承諾,他表示,「今天國民黨回來了,為台灣爭取支持,為了中華民國,也代表台灣人民,我們捍衛台灣,我們是保衛民主的政黨。」

國民黨駐美代表處位置曝!位處白宮、國會之間

國民黨駐美代表處坐落華盛頓賓州大道,特別選在位於代表行政權的白宮以及立法權的國會之間,朱立倫同日也透過視訊越洋主持國民黨中常會,分享出訪成果,更與美國政界官員、國會議員等展開交流。

朱立倫會美官員「未進白宮」 被外界解讀規格被「降級」

宣示國民黨拉近台美關係,不再落民進黨之後。不過朱立倫此次訪美,被發現會見白宮官員地點是在美國在台協會華盛頓總部,相較2015年底訪美進入白宮,此次的訪美還是被外界解讀有被「矮化」,規格已「大不如前」。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