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確診遺體24小時內火化一事,指揮官陳時中一再改口,今(8)天又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疫情輕症化,可以對人情多點考量。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陳時中的說法好像是政府沒有規定要24小時火化,若24小時燒掉是你自己的問題,「如果全台灣都誤會陳時中,他講的是對的,我們這些都是白癡,全部都想錯了,當然大家聽了就很不爽啊」。

柯文哲說,兩年前疫情剛出現,那時候沒有疫苗,且死亡率頗高,尤其70歲以上死亡率快要20%,相當可怕,所以在那個狀態下,確診死亡通常都是屍袋封住以後就盡速火化,後來大家也就這樣習以為常了。

柯文哲指出,今天疫情趨緩,很多人有打疫苗,也有抗病毒藥物,情況沒有像當時一樣那麼嚴重,這件事情會鬧這麼大,大家會炸鍋,就是因為「你不可以講得好像是說,法令沒有規定要24小時火化,24小時燒掉是你自己的問題」。

柯文哲強調,「如果全台灣都誤會陳時中,他講的是對的,那我們這些都是白癡,全部都想錯了,當然大家聽了就很不爽啊,特別是對那些家屬來講,情何以堪」。

柯文哲認為,即便事情討論這麼多天,也沒聽到中央有什麼指引,因此建議「中央規則清楚了,地方政府一定會配合辦理,我們也不會搗蛋,那如果是24小時內要火化的話,市府現在還會再考慮」。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