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表示他聽過恩恩案錄音,未來將檢討1922的SOP。圖/台視新聞
陳時中表示他聽過恩恩案錄音,未來將檢討1922的SOP。圖/台視新聞

新北市中和2歲童恩恩染疫後不幸離世,恩恩爸緊追通聯紀錄盼釐清真相,恩恩爸今(8)天指出,1922橫向聯繫花了143分鐘,質疑延遲救護時間。對此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自己有聽過錄音,可以知道那是一個緊急情況,未來會檢討1922的SOP,若能擔負起一些通報或緊急調配的責任,就能讓一切更迅速。

對於恩恩爸的質疑,指揮中心今天中午發布新聞稿表示,1922專線業務涵蓋防疫管制、檢疫、預防注射、隔離、篩檢、疫情通報與傳染病諮詢等服務,惟無調度119或防疫計程車等權限。

下午陳時中召開疫情記者會時表示,之前有說明過,1922是負責回答相關疑問,或轉給相關單位,「那天1922處理了4萬多通電話,能理解家裡發生情況的人都非常急,會希望處理更快一點」。

陳時中說,「我也聽過錄音,我很清楚這是一個緊急情況,第一線應該特別快速處理,1922的SOP也會檢討,我們可以擔負一些通報或緊急調配的責任,讓一切更迅速」。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