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中和2歲男童恩恩案件爭議延燒,恩恩爸6日到新北消防局聽取當下的報案錄音檔,並到勤務指揮中心了解接聽環境實際狀況,不過,一名前消防員網友在臉書爆料,恩恩父親在現場的期間,內部人員模擬環境嘈雜的假象,後續消防局也坦言,是還原疫情爆發時進線量暴增忙碌狀況,恩恩爸對此感到相當錯愕,今(8)天新北市疫情記者會中,有媒體詢問模擬時沒有事先告知恩恩爸嗎?消防局回應,這部分不會影響恩恩爸後續聽錄音的權益,也不涉及所謂錄音造假的問題。

中和男童恩恩案續燒,且越來越複雜,恩恩爸今(8)天發文指出,1922的橫向聯繫花了143分鐘,讓他無法接受,稍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1922無調度119或防疫計程車等權限,新北記者會上就有媒體也詢問新北市對於中央回應的看法?副市長劉和然表示,「這兩年疫情期間,就民眾認知來說,1922是疫情專線電話,當天新北衛生局接到1922轉北區管理中心的電話時,恩恩已經送到醫院在接受治療了。」

此外,有媒體追問,消防局是否事先告知恩恩爸在現場時,會模擬間進線量暴增的狀況?消防局救災救護指揮中心主任李宇松回答,恩恩爸到消防局聽取錄音的前一天,主動表示要到指揮中心119了解作業環境,當時為了呈現疫情期間119進線量暴增忙碌,人員有還原當時話務繁忙的情形,讓恩恩爸了解疫情嚴峻當下,119內部環境就是如此的忙碌。

李宇松指出,119協助恩恩就醫期間,話務量達190通,比當下呈現的狀況更為忙碌,但這些完全不影響恩恩爸後續聽錄音的權益,也不涉及所謂錄音造假的問題。

而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上午接受廣播專訪時也直言,恩恩事件已經成為新北市府的政治危機,呼籲市府啟動內部調查向外界說明,新北市府副發言人張劭斌對此回應,「堂堂中央發言人竟然說出政治危機這種話,難道是想要下指導棋嗎?新北市上午已經提告(報料網友),相關資料已經交給檢方,進入司法調查。」

記者會上,消防局長黃德清也強調,有關當天119的橫向聯絡,包含119打給衛生局、119打給醫院的處置作為、通聯時間、內容都已經交給恩恩爸爸。至於有民進黨新北議員參選人報料,給恩恩爸的電話錄音檔有8通,但新北消防局只給5通電話譯文,疑似是市長室決定抽掉的,對此,副發言人張劭斌重申,消防局已經向恩恩爸爸詳細說明,並提供相關資料,「參選人為了自己的選舉聲量,編造故事非常不可取。」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