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納豆今年一月,因為腦中風緊急開刀做引流手術,3個月後順利出院,他的女朋友依依在臉書分享復健之路。影片中,納豆從加護病房插管,到在床上進行舉手復健,當時他連hold住五秒都有困難,直到後來可以下床做復健,回家後還能下水游泳,這些進步都讓醫生直呼「是奇蹟!」

復健人生路艱辛 納豆起身下床、穿衣服吃力

納豆因腦中風緊急開刀,手術後開啟復健人生,從納豆的女朋友依依臉書公開的畫面看到,納豆最初連簡單的揮手、點頭動作,對他來說都相當困難,手術後第22天,他才能扶著拐杖走下床,但站起來仍非常吃力,神情看起來相當辛苦。

納豆最初連簡單的揮手、點頭動作都覺得相當困難。圖/翻攝自Facebook@依依 陳依依Sherry
手術後第22天扶著拐杖走下床。圖/翻攝自Facebook@依依 陳依依Sherry
納豆練習自己穿衣服。圖/翻攝自Facebook@依依 陳依依Sherry

而經過努力復健一個月後,他進步到可以自己穿衣服,但平常人只要5秒鐘,納豆卻花了5分鐘,雖然復健之路辛苦,影片中仍不時看到納豆對著鏡頭做鬼臉、開玩笑,抱著樂觀態度。

納豆已能下水游泳! 進步神速醫嘆「奇蹟」

其實納豆從原本臥床,進步到現在能下水游泳,連醫師都直呼奇蹟。不過有一件事,納豆一直很困擾,他透露看著自己2個月前的復健畫面,坦言完全想不起來,也許是復健讓他太辛苦、太痛苦,所幸這一路走來有女友相伴,期望透過這段復健影片,鼓勵其他病友,只要不放棄,希望就在前方。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