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狂炸,苗栗知名的木雕街變成一條小河。圖/台視新聞
大雨狂炸,苗栗知名的木雕街變成一條小河。圖/台視新聞

鋒面影響,中部地區下起強降雨!苗栗多處路段分別有土石流和巨石掉落;台中神岡也因為地勢較低,逢雨必淹,整條路淹水到小腿肚,工廠的員工無法外出送貨,只好拿出釣具釣魚,苦中作樂。另外,沙鹿休閒景觀步道,還有民眾拍下難得一見的水簾瀑布奇景。

巨大石塊掉落! 苗栗台72線往大湖方向暫時封閉

大雨來襲,苗栗發生巨大掉落、土石滑落。圖/台視新聞

大雨嘩啦啦的下,中南部多處傳出土石流及積水情況,苗栗台72線東西向快速道路上,好幾塊巨大石塊掉落,擔心人車安全,目前通往大湖方向道路暫時封閉,另外通往南庄的苗124乙線,也發生路樹倒塌、土石滑落,雙線道路無法通行。還有苗栗知名的木雕街,也因大雨狂炸,馬路形成一條小河,有機車騎士一度被水沖的無法行駛。

雨太大!沙鹿休閒景觀步道 出現「水簾瀑布」

大量的雨水也在國道三號的排水孔傾洩而下,有民眾經過台中沙鹿休閒景觀步道,從底下往上看,彷彿看到水簾瀑布般,蔚為奇觀。台中神岡新庄里和睦路的積水也淹到小腿肚這麼高,工廠前整條馬路黃澄澄一片泥水,員工無法外出送貨,只好苦中作樂,拿出釣具體驗釣魚樂,所幸水沒繼續淹進來工廠內,老闆抱怨,這一帶因為地勢較低漥,每逢下雨必定淹水。

道路積水,民眾拿出釣竿苦中作樂。圖/台視新聞

台中工業區積水 彰化溪湖交流道淹半輪胎

這波強降雨來的又急又猛,溪湖交流道也排水不及,出現積水,淹到半個輪胎這麼高,車子開過都濺起陣陣水花。雨勢來的快,去的也快,幸好沒有釀成嚴重災情,提醒民眾這波梅雨鋒面還會持續,外出須特別留意!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