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政府針對20年老舊公車,花費800萬進行塗裝換新,但卻被民眾發現,公車雖然外觀變美,但車內仍舊問題百出,有的車只要外頭下大雨,裡面就會下起小雨;另外,還被民眾發現有的冷氣孔蓋不見,或是握把歪掉、斷掉等,都只是用膠帶簡單固定,批評這是「金玉其外,敗絮其中」。

車門貼膠帶固定、下車鈕貼故障 通勤族搭車傻眼

外頭下起大雨,公車內則下起小雨,水滴浸濕了椅背,不只如此,膠帶黏貼著車門,此外,手把上的公車鈴還貼著故障標示,這樣的公車坐的安心嗎?

民眾表示,有時候太注重於美觀外觀,但實質上的硬設備都還沒做好。

為了迎接即將到來的城市博覽會,基隆市府花了800萬針對轄區內20年的老舊公車,進行塗裝換新,只是外觀變美了,車內卻問題百出,有民眾發文指出,只要外面下大雨,裡面就會下小雨,直說比起沒有錢,更悲哀的是亂花錢,後來又再搭一次公車,卻又看到熟悉景象,甚至用膠帶黏車門,對於市府花800萬做表面功夫,不禁搖頭長嘆。

網友發文直指基隆公車改裝不佳。圖/台視新聞
民眾發文爆基隆公車內裝問題。圖/台視新聞

民眾:先顧公車內在再管外觀 800萬換新裝遭疑「敗絮其中」

發文者指出,因為最近這兩年公車也發生過事故,所以站在市民的立場,比較希望可以先把內在顧好,然後外在是其次。

發文一出,引起不少通勤族的共鳴,留言回應直說「這是基隆市民的悲哀」,只是表面功夫,更有人說根本是「金玉其外、敗絮其中」,花百萬改造外觀,但車內問題一堆,錢究竟有沒有花在刀口上,值得省思。

網友批基隆公車「金玉其外、敗絮其中」。圖/台視新聞

基隆/蔡志恆、吳玟誼、周郁庭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