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延燒期間,醫檢師超時加班,衛福部體恤第一線人員辛苦,一件PCR給1000元獎勵金,但今(7日)北市聯醫30多位基層醫檢師站出來,控訴聯醫苛扣屬於醫檢師的防疫獎勵,降低獎勵金分配比例,從「七三分」改為「五五分」,還訂出可領取獎勵金額的上限,這都讓醫檢師很不滿,要求聯醫展開協商。

獎勵金七成變五成還有月領上限 醫檢師不滿

每天加班加到半夜,工時超過14小時,津貼獎勵金竟然還要被刁難,北市聯醫30多位醫檢師們跳出來要捍衛自己的權益,在市議會門口高喊口號「加班無上限!憤怒達上限!」

工會要求院方不應設獎勵金上限,並維持「七三分」。圖/台視新聞

聯醫醫檢師指出,「我們希望獎勵金可以合理公平的分配,不該淪為他用,也希望獎勵金的分配,就是可以考量工作內容,工作量、加班時數,以及工作危險的程度,進行公平合理的分配。」

醫檢師會這麼不滿,就是因為根據衛福部的醫檢獎勵每件1千元,北市聯醫跟工會原本達成共識,七成給醫檢師,三成給相關人員,沒想到院方突然降為「五五分」,醫檢師只拿五成,並且設每月領取上限22萬元,讓醫檢師們不能接受。

每天工時14小時獎勵金被刁難 醫檢師怒吼

「我們很憤怒啊,一聽到這個決議,當然大家都非常憤怒,也是沒有經過我們任何醫檢師協商」,公會指出,原本檢驗獎勵就是按件計酬,檢體不斷送到醫院的情況下,醫檢師不眠不休完成工作,換來的卻是獎勵金的東扣西減。

聯醫醫檢師表示,「我們非常臨時接到這個通知,一定要在24小時內發出報告,所以大家其實是很辛苦,來多少做多少,一定要把檢體做完才能放心的回家,所以我們覺得這樣很不合理。」

全身包得密不透風,確認每一個檢體是醫檢師的日常,只是檢驗做了、班也加了,卻無法拿到相對報酬,而截至中午為止,聯醫院方還沒做出回應。

台北/蕭秉儀、張士奎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