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近期才引進新機「A321neo」,沒想到就傳出有航班因引擎熄火緊急折返。由香港飛往桃園的航班「CI910」於6日下午起飛約15分鐘,就因右側引擎熄火,緊急折返香港國際機場,華航也證實該航班基於安全考量返航,並於當天下午2點10分落地,人機均安,強調會安排「航機檢測」等後續作業。

新機「A321neo」起飛15分鐘出狀況 緊急折返

華航近期引進的新機「A321neo」,其商務艙導入全平躺式座椅,沒想到才對外亮相沒多久就傳出有航班因引擎熄火、緊急折返。

華航引進的新機「A321neo」。圖/翻攝自YouTube@中華航空

華航CI910航班原定6日下午由香港飛往桃園,結果才起飛約15分鐘就因右側引擎故障,飛行員宣告緊急狀態須折返,最後飛機在下午2點10分平安落地。前華航機師張志豪指出,撞到鳥、本身油路有問題,或是機械在傳統出廠時有瑕疵等,都可能會造成引擎熄火。

緊急折返人機均安 華航:基於「安全考量」

華航也證實該航班在航程中因引擎訊號顯示異常,基於安全考量返航,人機均安,也強調會安排航機檢測等後續作業。華航新機驚傳引擎熄火,所幸班機已平安折返落地,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