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台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台視新聞

目前各國都已經陸續開放國門,外傳台灣可能會在8月邊境解封,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邊境解封期程會比8月更早,但優先放寬的是縮短「商務客」檢疫天數,觀光旅客得再等等;至於口罩令,陳時中表示不會於7月解封,頂多是針對特殊情況放寬。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邊境解封「不會到8月那麼久,但仍會依據疫情滾動式檢討」,解封會以縮短檢疫天數為優先方向,他也表示,雖然民眾都很期待7、8月可以出去玩,但現階段還是會以優先放寬商務旅客入境為主,觀光旅客的出入境得等到疫情更明朗後,再進一步考慮。

至於國內是否有機會在7月解除「口罩令」?陳時中表示,暫時不會針對口罩整體放鬆,因為除了新冠肺炎外,口罩對其他呼吸道疾病也有相當的防治效果,即便部分開放也僅會針對特殊情況,目前來說,政府還是希望能把戴口罩這類非藥物干預措施(NPI)做好。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