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抽獎最大獎為「市價500萬元的輕豪宅」一戶。圖/嘉義縣府 提供
嘉義縣抽獎最大獎為「市價500萬元的輕豪宅」一戶。圖/嘉義縣府 提供

先前政府為振興國內經濟,推出了「振興五倍券」政策,而嘉義縣也祭出加碼抽獎活動,其中最大獎為「市價500萬元的輕豪宅」,上月中縣長翁章梁抽出了輕豪宅得獎者「許O瑜」,無奈許姓得主提不出中獎發票,如今確認喪失得獎資格。

嘉義縣政府先前獲贈500萬元輕豪宅,投入抽獎獎項。圖/嘉義縣府 提供

為了鼓勵民眾到嘉義縣消費,嘉義縣自110年10月8日至111年4月30日舉辦「好康+1,等你來+1」抽獎活動,民眾在嘉義縣店家不限振興券消費,取得「統一發票」或持「有免用統一發票專用章的收據」,每累積滿500元,就可獲得一組抽獎序號參加抽獎,建商也捐贈價值500萬元的高鐵國際城1戶,作為抽獎獎項。

抽獎獎項超過千份,總價值超過千萬,共辦7次,而「輕豪宅」於5月16日最後一次抽獎,由縣長翁章梁抽出,得獎者為一名叫作「許O瑜」的民眾。

許姓得主在期限前提不出發票。圖/嘉義縣府 提供

只是截至五月底活動到期前,許姓得主仍無法提出中獎發票,縣府新聞行銷處與法制單位及律師研究後,確定許姓得主喪失資格,未來會與與建商洽談,討論能否保留輕豪宅,當作新一波振興方案的抽獎獎品。

縣議員林緗亭日前質詢新聞行銷處長蕭英成時,蕭英成表示,依規定得獎者須提出單據證明,逾期未領將喪失資格,許姓得主期限內未提出發票,喪失資格,目前會爭取將輕豪宅留到新一波振興方案。

翁章梁則表示,抽獎是由律師公證,抽獎辦法的注意事項明定必須有發票,逾期未領則喪失領獎資格,頭獎得主限期內未提出發票,振興券加碼抽獎結束,行政院將提新振興方案,他也會找建商協商,爭取將捐贈輕豪宅保留到新一波振興方案抽獎。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