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可望免戴口罩?蘇揆表示將視量能進行調整。圖/台視新聞
7月可望免戴口罩?蘇揆表示將視量能進行調整。圖/台視新聞

隨著疫苗覆蓋率逐漸提高,台灣也即將迎來解封,平面報導指出,七月有望擴大解除口罩令,國境也有望解封,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7)日回應,政府會依據疫苗施打率、醫療量能等情況,適度調整政策。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早到基隆視察兒童疫苗施打情況,對於是不是七月有望「脫罩」?他表示「在國人同胞一起努力下,這兩年多大家辛苦了」,現在正式到了最後關鍵時刻,大家繼續忍耐加油,打贏關鍵一戰回歸正常生活,現在國內疫情確實來到高原期,且有下降趨勢,政府會依據疫苗施打率、醫療量能等情況,適度調整政策,並由指揮中心斟酌應變。

昨日總統蔡英文表示兒童疫苗含蓋率達74.2%,但實際上該項數字的計算,加入了已確診的孩童,讓總統說法遭到外界質疑,對此蘇貞昌解釋「只要確診後就會有抗體」,他也說,目前各種兒童疫苗數量都很足夠,並已回歸校園施打,他也藉機感謝地方政府、教育部、學校與第一線工作同仁,並呼籲家長能夠讓孩子施打疫苗。

另外,針對昨日蔡總統表示,政府一定會排除萬難,務必讓最低工資能持續調升,且「基本工資3萬是她的夢想」,遭到在野黨批評是選前政治動作,蘇貞昌表示,基本公資已連續六年都調高,這跟選舉無關,由於勞工勞苦功高,政府會視經濟狀況,優先為勞工考慮。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