妮可拉在基輔獨立廣場拍下對基輔市中心的第一印象。圖/翻攝自Twitter@niccijsmith
妮可拉在基輔獨立廣場拍下對基輔市中心的第一印象。圖/翻攝自Twitter@niccijsmith

烏俄戰爭延燒超過百日,各國持續聲援烏克蘭,英國《每日電訊報(The Telegraph)》駐台記者妮可拉.史密斯(Nicola Smith)正在烏克蘭採訪,她5日在推特發文分享對基輔市區的第一印象,其中一張拍攝地點位於基輔獨立廣場,一面牆上出現中華民國國旗,且與英國、加拿大、日本、美國等多國國旗一起。

妮可拉於6月5日在推特上發布4張照片,文字敘述寫著「對基輔市中心的第一印象」,其中一張照片拍的是獨立廣場噴水池中央一面石牆,牆上張貼著各國國旗,包括美國、英國、日本、加拿大、芬蘭、義大利等國家,下方標語寫著「全球各國,我們需要你們的軍事裝備與人力,拜託了」的布條。

而在下方留言處可以看到有網友說,「哇!我看到台灣國旗」,還有人提醒妮可拉要注意安全,並且等她回台灣,而她也回覆「期待回到台灣。」此外,曾推文感謝台灣外交部對烏克蘭支持的烏克蘭自由民主聯盟主席哈里托諾夫(Arthur Kharytonov) 也留言「歡迎來到基輔。」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